跳到主要內容

【歐洲自助,北歐,丹麥】最美、最浪漫的哥本哈根新港(Nyhavn),也是安徒生童話創作的發源地。(小美人魚雕像,小美人魚男朋友HAN)

_DSC3797

童話大師安徒生出生貧寒,但從小就展露不凡創作天份,
十四歲時他獨自前往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尋夢
並在這城市中發光發熱的度過他的一生。

_DSC3849

自1830年首次創作童話「幽靈」獲得好評之後,
便以童話故事作為主要創作,
寫下了兩百多篇動人的童話故事,
大部分故事背景都以丹麥各城市為藍本

_DSC6009

哥本哈根是北歐著名的大都市
街頭匯聚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當地人的語言也相當的多元化,
除了官方語言丹麥語、英文外,
許多的居民也會說著一口流利的瑞典語、德語、西班牙語….等,

裝扮成安徒生的說書人

自己曾與一位丹麥先生交談,
那經驗就好像拿著搖控器般的轉換音頻,
他一口氣跟我說了五種語言,聽得我人都傻了,
也讓我感受到生活在北歐大城市的丹麥人的語言能力與強大的文化包容力。


新港1

抵達哥本哈根的第一站,
我迫不及待地前往位於東北角的新港(Nyhavn)
這裡有哥本哈根名信片中最暢銷的風光,
也是出現在我夢中的童話場景。

_DSC0036

碼頭邊等待出港的船隻形成了新港的獨特畫面,
而橙橘、鵝黃、淺綠、天藍、磚紅色的繽紛的木屋

新港6

就跟童話故事中所描述的一般甜美,
這些木屋已經有300年以上的歷史,歷史非但未留下歲月痕跡,
更為這些可愛的房子創造出更多的故事。

_DSC0062

如果想當一天的童話大師安徒生,
那更不能錯過在新港區他曾住過的18、20、67號公寓。

新港8

不過現在這些都為私人住宅而無法入內參觀,
我們無法透過窗景想像安徒生當初的創作心情

新港5

但是我們可以在附近餐廳停留,點一杯咖啡,
拿出自己的筆記本,幻想自己將成為下一位童話大師,
為全球的小朋友們創作出美麗動人的童話故事。

_DSC0781

數以萬計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們必來瞻仰的The Little Mermaid小美人魚(人魚公主)
則是位於Langeinie海岸邊,岩石上面端坐著一位古銅色的美人兒,
她日日深情凝視大海,看著往來的船隻,想念著將永遠不屬於他的王子。
(是不是有點像中國古老船中的望夫石呢?)

小美人魚1

這是丹麥雕塑家愛華德‧艾里克森(Edvard Eridsen)
於1913年依據安徒生筆下的童話故事所雕塑的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低垂羞澀的側坐的姿勢,深情而無悔的表情,
孤單地默默守候,心酸的令人憐惜。
她獨自佇立在哥本哈根的入口處,
默默地觀看著往來的商船與郵輪,
終年無休地守護著港口,猶如守護著王子般的痴心無怨尤。

小美人魚2

小美人魚就跟她的名字一樣「小」,
又不在交通便利之處,如果不小心將很容易錯過;
幸好的是在她的身邊總有一群圍繞著她的遊客們,
所以朝人群的方向前進,準沒錯哦!

_DSC1194

幾年前也許是因為丹麥人覺得小美人魚已孤單過了百年,
所以幫她找了個新男友HAN;嗯~~很好,很貼心的想法,
但很妙的,不知道為何要讓兩人相隔這麼遠呢??
(兩個城市搭火車要五十分鐘左右,開車也要三十分鐘)
小美人魚跟男朋友不在同一個城市,
而是在丹麥另一城市Helsingoer(赫爾辛格)的碼頭邊,
據說兩人位置是彼此相望的。

_DSC1187

兩位藝術家ElmgreenDragset所設計的小美人魚的新男友"HAN"
是用不銹鋼材質塑造出年輕男性的身影,
在陽光照耀下,真的很閃亮呀!!
是陽光男孩,無誤;
如果,你看得夠久的話,
可能還有機會看到他對你眨眼睛哦!!

_DSC1189

嗯~~HAN(小美男魚),他與小美人魚用著相同的坐姿,
靜靜的在港灣邊看著往來的船隻,
並眺望著遠在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

_DSC4426

有些國度,有些城市似乎百年都不會有甚麼太大的改變,
我覺得,哥本哈根就是這麼一個城市;
即使離上次再訪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
但重訪時,那熟悉的巷弄與港邊依舊,

_DSC0683

而那些主要的商店也沒啥改變,
城市風光也是如此,
就像是凝結在某個時空下,
不管時代如何,
那濃濃的童話風情依舊。

...................................未完待續

_DSC3823

相關資料,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位置:Langelinie, 2100 København Ø, 丹麥

小美人魚男朋友HAN位置:Havnegade 9, 3000 Helsingør, 丹麥網站:http://www.helsingorleksikon.dk/index.php/%27HAN%27

_DSC0005

歡迎加入快樂雲的Line@,

更多旅途即時分享與活動都在這裡哦!!
加入好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