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曼谷】曼谷老味道,安樂園(On Lok Yun / ออนล็อกหยุ่น);老曼谷人的咖啡館,像台北明星咖啡館一般的地方,也是早午餐店。

DSC00175

這趟旅程走了自己一些自己陌生的曼谷區塊,
也許是因為年紀,竟然開始懷舊起來;
看著月月變化的曼谷,總覺得有些老區塊是否會在自己還來不及造訪時,
就這麼消失了呢??
近年來,感覺曼谷的變化挺大;

DSC00188

越來越現代化,常看到某些圍起來的區塊,
下回再訪時,已拆遷,掛上了未來即將興建成甚麼樣新穎高樓大廈的模樣....
曾經自己在旅途中並不見得會想去中國城區塊,
而這趟旅程,自己不但住在了該區塊,
且還標示了不少美食老咖啡館
但時間與胃口有限,還是有許多未能造訪,
只好等下次嚕!!

DSC00208

那天在Prince Theatre Heritage Stay起床後,
在樓下大廳吃了簡易的早餐與喝了杯咖啡,
本想在附近逛逛的,
但突來的一場大雨,讓自己回到房間,

躺在椅子上,悠閒地聽雨、喝咖啡,度過了慵懶的一個多小時;

DSC00181

就在滑著手機的同時,看到了幾間超有味道的曼谷老咖啡館
那個某種年代的風華,還挺吸引人的;
就這樣的,自己選定了三間,
但最後因為自己亂亂逛,
所以只去了這間擁有八十多年歷史的安樂園(On Lok Yun ออนล็อกหยุ่น),
另外一間只有經過。


DSC00171

安樂園(On Lok Yun / ออนล็อกหยุ่น)是一間咖啡館??
還是一間早午餐店?又或著是一間茶餐廳呢??
嗯~~~有點難說;

DSC00172

不過這裡的歷史歷程倒是讓我想起了台北的明星咖啡館
屬於那個城市中,負載著那個年代的重要咖啡店;
就這樣,我從Prince Theatre Heritage StayGrab APP (曼谷必備的APP)叫車,
準備來到一個從未來過的區塊。
不過,原來搭了這麼遠之後,(約130泰銖)
竟然還是在石龍軍路(Charoen Krung Rd)上,
哇~~~好長的一條路呀!!

DSC00173

這裡似乎早已離開熱鬧的區塊,
計程車司機也許是太年輕了,
他不確定我要去的是哪裡;
花了一點時間與走錯無數的岔路後,
終於抵達安樂園(On Lok Yun/ออนล็อกหยุ่น)
那招牌也太不明顯了吧,被棚架擋住了,
招牌上有中文、泰文跟英文;
我們還在附近轉找了一會,
沒想到目的地竟然在那看起來像是快被拆遷的建築中,
嗯~~很妙的相遇。

DSC00200

這間創立於1933年的咖啡館,已經有86年的歷史;
據說創辦人是一名泰國華僑,
目前咖啡店由第二代的女婿打理,
嗯~~~應該是不會說中文;

DSC00207

這裡的感覺有些奇妙,總覺得他們應該會說中文,或是廣東話,
但可能是因為已是世代在地化融合,所以都是說泰文。
據說附近曾經有一間為了慶祝曼谷建城 150 週年,
而建造的戲院Sala Chalermkrung Royal Theatre(ศาลาเฉลิมกรุง),
當年可是全泰國最先進的戲院,還是第一個有空調的現代化戲院
現在已經改成了表演傳統舞蹈的劇院。

DSC00191

據說當年的安樂園,可是擠滿了年輕人、星探、明星、導演....等,
那段美好年代已成了是去的歷史,
走進現在的安樂園,還真是難以想像呀!!
走入店內瞬間讓人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感覺店內似乎維持著八十多年前的模樣,
應該沒有整修過,就這樣地讓歲月痕跡一點一滴的留在空間中;

DSC00177

那看起來有點濛的玻璃櫃、木作的硬椅子與木櫃子,
還有那天花板吊扇與地板,現在感覺是如此復古,
但我想,應該是那個年代最流行的吧!!
嗯~每個角落處處都是歲月的痕跡;
如果不是今天遇到了好幾組跟我依樣來湊熱鬧的觀光客,
看著店內的老客人,
我覺得"安樂園",真如其名;
還有點像是安樂養老的園地呀!!

DSC00176

一時間看到泰文與英文夾雜的菜單還不知道要點甚麼,
因為空氣中除了歲月感外,早已充斥的濃濃的香氣,
怎大夥桌上的食物都看起來好好吃,
都好想要吃哦!!
啊~~可惜,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能點的有限呀!!

DSC00189

點了一份應該是空氣中香氣的來源,
一盤有著火腿、煎蛋、香腸還有培根的早餐(小份)
那盤子是跟台灣小吃攤中常見的盤子,很熟悉耶!!
但上頭的食材又這麼的西式,
哈哈哈,混搭風;一粉超"樸實"與直接的早午餐;

DSC00180

加上了桌上的調味料,
嗯~~泰式、港式,還有西式的混搭風,
加上我點的泰式奶茶
成了曼谷的老味道

DSC00197

說不上特別好吃,或不好吃;
那整理環境的氛圍早已讓自己將食物的占比給拉低了,
在座位上還能聽到廚房內的火候聲,
一種其實還挺熟悉的感覺。

DSC00198

另外點了白吐司
這真的很簡單吧!
但搭配的是奶油跟白砂糖,
這樣的組合,竟意外地好吃,
我想也是這吐司厲害,
質地很細膩的吐司,單純的放入口中咀嚼就不錯吃,
再加上奶油跟砂糖,哇~~好美味呀!!

DSC00201

這不起眼的吐司,很厲害,
在店內用餐時,已經看到好幾組說泰文的客人來買;
另外,看著別桌的法國吐司,也讓人好想點,
可是,這樣胃在一家店全給塞光光,
這樣可不行!!
決定,留給下一次嚕


還有一個這不知該名為什麼的蛋,
因為看到泰國的老先生與老太太都有點,
所以就跟著瞎點了;哈哈
老闆應該是看出我一臉疑惑的模樣,
不知道這是要怎麼吃,
所以走到位置上,拿起胡椒示意我加入,
然後攪一攪之後,就可以吃了;

DSC00193

哈哈哈,這比半熟還要生一點的蛋,
可是還挺溫潤的,
加上了胡椒還有一點鹽巴之後,倒也挺好喝的,
讓我想起台灣早餐店的豆漿加蛋。

DSC00212

今天在安樂園(On Lok Yun/ออนล็อกหยุ่น)算是吃早午餐
應該算是充滿營養與元氣的一餐,
這?能算是間咖啡館嗎??
我不確定,但是個很有味道的老店;

DSC00187

看著眼前這棟建築,說真的,總不知道是否哪天再訪時,
它會不會消失呢??
是否又可以走過百年歲月的考驗呢??
嗯~~~這次還有一些想吃的東西沒吃到,
看著那玻璃櫃內生鏽的美祿鐵罐,
我想,我下次來曼谷,還會再訪的。

DSC00217

走出安樂園(On Lok Yun/ออนล็อกหยุ่น)
繼續閒逛,旁邊那間像是雜貨店的店內有好多慵懶的貓咪,
怎像是貓咪天堂一般??
那慵懶的氛圍與隔壁的老店很不同;

DSC00219

往前走一下,這一區很妙,都是賣槍,
我疑惑了起來,在泰國,槍枝是合法的嗎??
後來經泰國大哥,曼谷楚留香說明後才知道,
是的,可以去用自衛的原因申請合法的購買證明,
他說:曼谷的中國城有三種店最多,小吃店、金子店與槍枝買賣店
嗯~~原來,自己第一次看,很新鮮;
因為店家外頭都張貼不能拍照的警告,
就只遠拍外觀,
下回朋友們去中國城時,可以觀察看看哦!!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DSC00211

相關資料,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

安樂園 / On Lok Yun / ออนล๊อกหยุ่น
地址:72, Charoen Krung Rd., WangBuraphaPirom, PhraNakhon, Bangkok
(泰文地址:72 ถนนเจริญกรุงแขวงวังบูรพาภิรมย์เขตพระนครกรุงเทพฯ)
電話:02-223-9621
營業時間:05:30-16:00
如何前往(交通):最近的MRT站是Hua Lamphong,搭計程車前往約6~8分鐘。



此趟曼谷旅程相關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