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曼谷】老城咖啡地圖~CHATA Specialty Coffee;老房子改建的咖啡館,聽說因為一面牆而開了這間咖啡館。

DSC00449

離開真真(Jing Jing)之後,繼續在唐人街中國城散步
等會要前往一個看起來還挺神秘的咖啡館~CHATA Specialty Coffee

DSC00444

嗯~~~這裡是外國人出沒的區域,
這一帶也是自己曾來過幾次,
我承認,自己並沒有多大的興趣,
但看著那些對老街上都充滿興趣的外國人表情,
倒也覺得挺有趣!!

DSC00380

他們對排隊的攤子賣甚麼感興趣,
對著那街道上穿梭的嘟嘟車感興趣,

DSC00397

也對這附近的菜市場的許多食材充滿好奇,
不少人拿著單眼拍攝....;


DSC00407

瞬間,我覺得我來到了一個觀光區,無誤,
不過,市場內還是有不少像是當地人的顧客,
看他們熟稔的模樣,我想,應該是附近的常客吧!!

DSC00410

但看似華人的面孔,說著卻是自己聽也聽不懂泰文,
嗯~~應該已經過了數十年,甚至百年,
應與當地融合的艇徹底的吧!!

DSC00416

我在附近散步,走過了看起來像是鞋、衣批發的小店面,
還看到了客家人在曼谷的甚麼分會,
嗯~中文、泰文融合的巷弄,
像是兩種不同空間與文化的結合,
感覺還挺有趣的呀!!

DSC00417

路過了自己原本要去的曼谷老味道,當地相當知名的老店~益生老店
啊~~~但另一間有點神祕的咖啡館,似乎更適合現在的自己心情,
所以我又再次標記了路過,也提醒下回該來這裡坐坐,
感受一下曼谷的老味道

【亞洲,泰國,曼谷】曼谷老味道,安樂園(On Lok Yun / ออนล็อกหยุ่น);老曼谷人的咖啡館,像台北明星咖啡館一般的地方,也是早午餐店。


DSC00421

沿著Google Map的指示來到了一間看似旅館的老房子,
這老房子的模樣像是私人住宅般,
但在地圖上指示我想去的那間咖啡館CHATA Specialty Coffee
似乎是在裏頭??
疑??這是旅館附設的咖啡館嗎??
有點讓人狐疑??

DSC00422

在門外東張西望了一會,
看到了招牌,且還有指標;
嗯~~原來CHATA Specialty Coffee真的在這裡頭耶??!!
門口沒有警衛,也沒服務人員,
就這樣的闖入吧!!
我想,如走錯了,說聲抱歉就這樣退回來....

DSC00425

經過了一個像是庭院式的櫃檯,
說真的,這裡挺吸引我的;
從庭院與眼前的這棟老房子,
我心想,如果是旅店的話,下次要來住這裡,

DSC00426

自己也立即在Google Map上做了標示,
果然,是老房子改建的精品旅館,
名為Baan2459的精品旅館,還真的是用有著百年歷史的老房子所改建

DSC00478

啊~~好想瞧瞧裡頭的房間,
可惜,自己非住客,且又不會講泰文,所以只能作罷;
我直覺,這裡頭的模樣,自己應該也會很喜歡吧!!
哈哈哈,難道是因為年紀??

DSC00429

怎最近的曼谷旅行,第一選項總不是那些高檔新穎的大型酒店,
倒是對這種有著特有風情的歷史建築,有著莫名的好奇,
嗯~~~下回,就來這裡住吧!!

DSC00432

繼續往前走,
讓人想起了上海的小洋樓,
感覺上走著走著會不會穿越時空,到某麼陌生的地方呢??
我想,我就是懷著這樣探險的心情來到這裡的;

DSC00468

之前在Google Map上看到評價不錯,
還有照片中的一大張木桌與一面很漂亮的牆.....;
就這樣的吸引自己前往,
穿過了建築,往後頭走去,頭上還有綠色的植物垂吊下來,
這廊道上的微風,吹起來還挺舒服的,
真的好像去私宅的感覺;
是要去私宅的後院呢??還是倉庫呢??

DSC00433

恰巧,看到眼前的玻璃門打開,
不然,還真不知道原來自己的目的地CHATA Specialty Coffee在這裡,
哈哈哈,這玻璃模樣的建築,
就像是花房溫室一般,

DSC00474

難道,這咖啡館是用溫室改建的嗎??
嗯~~~在百年前的曼谷私宅中,有這樣的配備嗎??
我不得而知,到最後還是抵達了目的地

DSC00470

入內後,應該已經過了熱鬧時間;
因為咖啡館的打烊時間也頗早的,
五點鐘,天還沒黑就已經打烊了。
服務人員招呼著自己,先點餐,然後自己找位置坐下,
哈哈哈,空間真的不太大哦!!
原本用泰文的語言,瞬間轉成了英文,
嗯~~也許是因為跟我說泰文,我沒反應,
所以就立即切換到英文頻道了

DSC00434

服務人員介紹的一些飲料好美,讓人好想點哦!!
可是,此時的自己想點蛋糕,
所以點上了最普通的冰咖啡來搭配;
嗯~~這裡的空間跟飲料,會讓我想再來哦!!
不知道,下回再訪時,是否會這麼幸運的有位置呢??

DSC00454

感覺這裡應該是個會討人喜愛的地方,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還挺新的,
所以今日才有如此舒服與寧靜的空間呢??

DSC00461

玻璃房中間的厚實木桌吸引人的目光,
而櫃台面對的那一面牆,
還真是美麗呀!!

DSC00445

難怪,後來我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發現,
原來這裡的老闆跟旁邊的旅館Baan2459是同一人,
當時,他是因為這面牆,才決定在這裡開咖啡館的呀!!
哇~~~原來是如此,收購老屋的主人,
因喜愛這片牆,除了保留下歷史留下的斑駁美外,
還特別以牆為重心開了間咖啡館,
這也是為什麼在旅館的後面,躲了一間像是溫室一般的咖啡館,
嗯~牆很美,我想,上午來的時候是順光,
應該會更美吧!!

找了個大木桌的位置,離牆不近也不遠,
很美的一堵牆呀!!
橋腳邊還放著過去老房子的模樣,
雖然自己不知道這棟老房子的歷史與故事,
不過,能感受得到那應該是一段很動人的故事,
說真的,雖然未能進入這棟房子,
但光從門口進入到現在,覺得很舒服,很喜歡;
又再次提醒自己,下回該來這裡住住。


DSC00457

咖啡與甜點上桌;
這裡的咖啡算是濃郁的,
且是真正的黑咖啡,
如果需要糖或奶水的話,
再旁邊自己來哦!!
冰冰涼涼,濃郁的咖啡,也讓自己在這暖洋洋的午後提提神;
嗯~肚中充滿著食物,加上那吹過的微風與陽光,
總是會讓人暈沉沉的睏了,想睡

DSC00463

椰子蛋糕,很特別,也很喜歡;
超乎自己的想像,
裏頭除了椰肉與特調醬汁融合的內餡外,
那用蛋白打發的外皮讓人驚喜,
入口之後的口感層次多變,
且不甜膩也美味,
嗯~~~有喜歡,
咖啡跟蛋糕的價格也泰佛心來著吧!!

DSC00441

陽光從樹蔭下穿透了玻璃撒了進來,
很舒服的地方,
喝著咖啡,看著眼前木桌上的蠟燭與裝飾品,
不時也面對著那片斑駁的老磚牆發呆,
時間很容易就溜走了,
而自己也不知不覺的坐到快打烊的時間。

DSC00430

LINE的另一頭傳來訊息,朋友剛抵達廊曼機場
他說那裡下著雨....,
我看著因陽光照射而有反光的螢幕,
傳了張這裡的陽光給他;
我心中奇怪,曼谷??有這麼大,
怎能大晴天與下著雨並存呢??好詭異哦!!

DSC00485

嗯~~今日的老城咖啡地圖Old Town Coffee Map之旅
結束在CHATA Specialty Coffee還真不錯;
準備來跟認識快三十年的老朋友在曼谷碰面,
嗯~~今晚吃甚麼好呢???
哈哈哈,我的曼谷之旅就是一趟回不去的養肉之旅,
一直吃喝的旅程,
即使已經散步走了很多路,但仍消耗不完;

DSC00489

但曼谷街頭的魅力也正是如此,
有吃不完的路邊小吃,
還有許多逛喝不完的特色咖啡店
CHATA Specialty Coffee自己很喜歡,
我知道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DSC00482

相關資料,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

CHATA Specialty Coffee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ataspecialtycoffee
地址:98 Phat Sai, Khwaeng Samphanthawong, Khet Samphanthawo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00泰國
電話:+66 84 625 2324
營業時間: 07:00–17:00 


精品旅館 Baan2459
網站:https://www.baan2459.com/

DSC00480


此趟曼谷旅程相關文章:

【亞洲,泰國,曼谷】不同的旅伴,看到不同的世界;泰國傳統木偶劇,Artist's House( 藝術之家/ บ้านศิลปิน)。(圖片,影片多)
【亞洲,泰國,曼谷】住宿推薦,到百年戲院住一晚;老戲院改建的新飯店Prince Theatre Heritage Stay(王子劇院古蹟住宿)。
【亞洲,泰國】2018曼谷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王子戲院豬肉粥(Jok Prince/โจ๊กปรินซ์);白粥、新鮮肉丸與生雞蛋構築成一碗難忘的鮮美。
【亞洲,泰國,曼谷】石龍軍路(Charoen Krung Road)太多美食吃喝不完,在地美食又一家~灶龍魚丸(Chao Long Noodles / เจ้าหลงลูกชิ้นปลา)。
【亞洲,泰國,曼谷】 超浮誇,貴氣,浪漫又美味的下午茶~Divana Signature Cafe。

【亞洲,泰國,曼谷】曼谷老味道,安樂園(On Lok Yun / ออนล็อกหยุ่น);老曼谷人的咖啡館,像台北明星咖啡館一般的地方,也是早午餐店。


【亞洲,泰國,曼谷】老城咖啡地圖從Gallery Drip Coffee(藝廊滴水咖啡) @ Wang Brew Pa開始,很舒服,讓人放鬆的好喝手沖咖咖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