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洲自助,義大利,佛羅倫斯】旅途中的黑膠唱片行,MOVE ON;從這裡可以看到另一個角度的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哦!!

DSC00102

這十年來在旅途中養成了一個造訪黑膠唱片行的習慣
不管是到哪個城市,總會想去朝聖一番;
是否能帶回有緣份的黑膠唱片,
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讓自己的旅途中,有另一個目標。
佛羅倫斯(Florence)民宿住宿的時間,
跟房東聊起了黑膠唱片
他說家附近有一間,跟我說了大致的位置後,
隔天我就造訪囉!!
嗯~~這位置真的非常好找,
根據他描述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旁,
可以看到二樓窗口上有一隻大狗,
那就是唱片行,
嗯~~~就這樣的,自己輕鬆的找到。

DSC08515

來到這個佛羅倫斯(Florence)的朝聖地標,
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之前跟房東經過一次,
他連頭都沒朝這教堂看一下,
嗯~~這就是生活在當地人的模樣,
根本也不覺得需要抬頭看看,
這個吸引世界各地人們到此的建築,
對當地人來說只不過是一般建築,
就跟你鄰居家的房子,根本也不會讓你多看幾眼.....;
我問他剛來這裡時,你也是這樣嗎??
他說,剛來時每次經過還總是會瞧瞧,後來也就不看了....

DSC00112

嗯~~旅行是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到他人熟悉的地方;
而在他人熟悉的地方待久了,
似乎又該是到另外一個地方去的時候。


DSC00110

我想,任何新鮮與美麗的地方,
時間久了之後,那心情早已與旅行大不同,
正如,之前瑞士朋友她住在那麼漂亮的國家,
但她卻說:沒有人想永遠住在天堂,所以她出來旅行,
且她覺得亞洲很棒,很好玩.....

DSC00095

這真的是一種很有趣的現象,
我們往往都想逃離自己的生活,進入另外的世界,
那樣的新鮮與衝擊,才會讓人覺得開心,覺得存在吧!!
MOVE ON - Italian Pub & Record Store
一樓是一間餐廳,一間酒吧,
戶外的空間,有不少人正在邊吃著東西,邊看著百花大教堂,
享受著陽光與周圍的空氣,
嗯~~~這裡,可以感受到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的雄偉與壯麗;

DSC00097

也能感受到這裡往來的觀光客有多少,
哇!!都還沒開始旺季,就已經是滿滿的人潮。
我以為四月份還未到旺季,
但房東跟我說,其實早已開始,
美國,澳洲人早已開始來義大利旅行;
若要說佛羅倫斯較淡的季節,應該是十一月份吧!

DSC00099

走上二樓,
嗯~這裡就是MOVE ON
除了黑膠唱片外,還有一些CD;
嗯~~這跟在美國柏克萊第一次接觸黑膠唱片行的印象很不同,
這裡,似乎精緻小巧多了,
其牆壁上掛著披頭四與一些我叫不出名的樂手名稱的海報,
感覺有像是誠品音樂的氛圍。
嗯~~我想,在義大利,在佛羅倫斯
黑膠唱片應該算是少數族群的精緻娛樂吧??!!


DSC00101

跟在美國很不同,
確實,從空間上已讓自己第一次感受到,
翻看了架上的黑膠唱片與看了上頭的標價,
嗯~~不少價格不不亞於在台灣誠品音樂中所販售的;
嗯~~那代表今日只能用眼睛看了

DSC00109

隨意逛了一下,
走到了窗口,
嗯~這就是我經過數次時所看到的狗狗,
這個裝置藝術品還挺可愛的,
且它的視野挺不錯的;

DSC00103

可以看著聖母百花大教堂、鐘樓與洗禮堂
也可以看著底下穿流不停的人潮,
嗯~~我覺得,在這裡上班是幸福的吧!!

DSC00106

店員可能看出我只是閒逛的,
因此倒是挺妙的,在這裡並未感受到義大利式的熱情,
也可能剛好是他在忙,忙著清點與整理黑膠,
所以,自己就自己招呼自己,
這樣倒也較為愜意。

DSC00104

我喜歡這裡的空間與視角,
下回有到佛羅倫斯的朋友們,
也許可以來挖挖寶;
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DSC00094

嗯~~這裡有點旁觀著的角度,
周遭環境也安靜了許多,
還是要下樓去,來去更靠近的看看這佛羅倫斯(Florence)的地標。

..................................................................未完,待續

DSC00108

相關資料,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

MOVE ON - Italian Pub & Record Store
網站:https://moveonfirenze.com/
地址:Piazza di San Giovanni, 1/R, 50123 Firenze FI, 意大利
(MOVE ON 唱片行在二樓,直接入店內,依指標往二樓前進)
電話:+39 055 219251
營業時間:10:00~01:00

DSC00098

近期義大利旅行相關文章:

【歐洲自助,義大利,佛羅倫斯】在Piazza della Repubblica共和廣場旁,歷史悠久的Caffè Gilli 學當地人品一杯咖啡。

【歐洲自助,義大利,威尼斯】世界最美的咖啡館之一,Caffè Florian(佛羅里安咖啡館/ 弗洛里安咖啡館)。(我的20,30,40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