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洲自助,義大利,威尼斯】一輩子一定要去的19個絕美小鎮,布拉諾島Burano(彩色島)。

DSC05166

嗯,意外的威尼斯旅程,
讓我意外的來到錯過的彩色島Burano(布拉諾島)
這個曾被列為"一輩子一定要去的19個絕美小鎮"。

DSC05015

說真的,每年都會有這種類型的票選,
但我總覺得這都只能算是少數人的票選所選出的結果,
是有參考的價值,但卻沒有必然性,
畢竟,旅程是自己的,相信在每個人的心中,
一定會有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名單的旅遊地排名。

DSC04998

在自己的演講中,我常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旅遊DNA",
就跟每個人是獨立的個體,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自己想去哪裡?
喜歡甚麼樣的旅遊方式.....;
而每趟旅程也都是獨一無二,不可複製的。

DSC05122

我承認,威尼斯很美;
威尼斯,對自己來說,是個不甚喜歡的城市,

但卻很妙的來了三趟,
我不喜歡城市中商店人們的態度,
大多數擺出一副反正此生只會做一次生意的嘴臉,
有些愛理不理的,有些態度很差....
我覺得,這是一個完全被觀光客給寵壞的城市。

DSC05076

這個城市,似乎只有第一次造訪時,
那短暫的相遇,那時讓自己想再訪,
並想住在島上幾天;
第二次造訪時,確實付出了昂貴的代價在島上住了四天,
但那趟旅程中,因某日與旅伴爭執,
而有些地方未曾造訪.....

DSC05240

第三次造訪,說真的完全是個意外;
是旅伴們,臨時決定在星期五,且還是雙年展開展時,
突然開了三百多公里的路程,殺到這裡來,
嗯~~~真的,有車就是任性哦!!

DSC05229

當天,差點找不到住房,讓我們差點要露宿在聖馬可廣場....,
嗯~~後來我們花了昂貴房費(十差不多一萬一、二千元台幣),
四人擠睡在一間沒有衛浴的房間;

DSC05282

而這趟的威尼斯旅程,是一趟快閃之旅
24小時,走過威尼斯本島與離島
嗯~~~厲害吧!!!(苦笑中)
這完全不是屬於自己的旅遊方式,
但我知道威尼斯,我應該還會再訪,帶著皮皮一起來訪吧!!

DSC05258

這趟威尼斯快閃之旅
彌補了自己當年未曾造訪Burano(布拉諾島)的遺憾,
嗯~~確實是個美麗的小島;
相信這樣繽紛的小島,應該是全島上的居民努力的結果,
真的是個拍照超美的地方
好適合拍IG哦!!

DSC04915

當天早上,我們早早離開了下榻的旅店往碼頭前進;
布拉諾島Burano可以搭乘12號船
來到了F.te Nove "A"買了單程票後,

DSC04925

等船出發,這裡的"4.1、4.2號船"似乎也能抵達,
嗯~~因時間有限,我們並未在中途的島嶼下船,
就這樣往來威尼斯本島與目的地,Burano(布拉諾島)

DSC04938

"12號船"途中會經過Murano玻璃島
嗯~~好想下船,可是今天沒時間,
嗯~~細細想想,這趟旅程的許多遺憾都是因為沒有時間,
因旅伴們的步調不同,而自己總是在追趕中度過;

DSC04974

嗯~~~旅伴很重要,不是好不好,而是合不合適,
也許正是如此,每趟旅程歸來後,總知道那些會是永遠的朋友,
而那些只是過客。

DSC04958

應該差不多五、六十分鐘,
船隻駛到了我們的目的地Burano(布拉諾島)
遠嗎??其實也不會啦!!途中的風光有些美麗,
而有些就一般般了。
船上的大夥,幾乎目的地都一樣,
應該都是觀光客,恐怕沒啥機會遇到居民吧!!

DSC04981

Burano(布拉諾島)果如其名,島上的每間屋子都色彩繽紛呀!!
哇~~這還挺夢幻的,今天運氣不錯,
天氣好好,更讓島上小屋的鮮豔色彩,強烈的映入眼簾與腦海中;
哇~~~好想知道住宿在島上的居民,
生活在這樣一個繽紛的區域,
心裡頭是怎麼想的呢??

DSC04983

嗯~~感覺上島上仍有些居民,
但不知多或少呢??
很好奇,為何這裡的房屋刷漆得如此多彩鮮豔呢??

DSC04987

Burano(布拉諾島)是個漁夫島
有種說法是在家等候的妻子,
為了能讓出海的丈夫一眼看到家的位置,
所以漆成如此;

DSC04995

哈哈哈,但我想,這島上目前的模樣,
家家戶戶都如此繽紛,這樣哪能讓人找得到呀??
應該會找錯人家吧??

DSC05038

另外還有一個傳說,
是因為當時的Burano(布拉諾島)上眾多居民感染了黑死病,
得到黑死病的家庭,會將住家外觀漆刷成煤灰色,

DSC05195

而健康家圖的房子,則是漆刷成鮮豔無比,
這有告訴別人,這是個健康家庭的意思;
還挺特別的耶!!

DSC05062

所以現今繽紛色彩的彩色島
應該有健康的含意,
不過,確實看到這些色彩,會讓人心情好好哦!!!

DSC05091

走在島上偶爾可以看到當地人從窗口探出頭來,
也能看到當地人正在晾衣服,
感覺上,似乎還有不少居民居住於此,
因此走訪時,可別大聲嬉鬧,驚擾了人家的日常生活。

DSC05104

說真的,在島上我分辨不太出來方位,
嗯~~正如自己在威尼斯本島上一般,
迷路是必然的;

DSC05161

也因此,似乎也沒有甚麼是一定要看到,
就這樣隨便的在島上走逛,
繽紛的房屋,許多角落真的都挺迷人的,
讓人怎麼拍都拍不完的感覺,
但因時間有限,還是得把握時間,走走瞧瞧嚕

DSC05304

聖馬蒂諾教堂(Chiesa di San Martino) 走去,
除了是因為受到斜尖塔的吸引外,
主要是因為那不斷響起的鐘聲;
那鐘聲與一般熟悉的整點報時不同,
連續響了有幾分鐘之久,
原來,這是一場喪禮的鐘聲呀?!!

DSC05207

不知道是誰,
但可以肯定的是島上相當重要的人物,
島上的居民,四面八方的走入教堂中,
為這位人物送別..............

DSC05218

甚至連當地的媒體都拿著攝影機來了,
嗯~~~雖然,我不知道他(她)是誰?
但絕對是對島上有影響與貢獻的人,
不然怎會有這麼多人到此參加喪禮,
且還能看到不少人為此掉淚。

DSC05221

也因此,自己就沒有進到這座建於16 世紀的羅馬天主教會~
聖馬蒂諾教堂(Chiesa di San Martino) ,也沒有靠近這座傾斜鐘樓(leaning tower)
聽著那廣場上的鐘響聲與人們哀傷的面容,
我知道,此時必須把這個區塊保留給當地人。



Burano(布拉諾島)除了繽紛的彩色屋外,
另外這裡的蕾絲(Lace)也是相當的有名,
16世紀起可是風靡歐洲貴族;

DSC05198

嗯~~島上有不少的大、小店面都有在賣,
也成了來到這裡不可不買的伴手禮,
啊~~太貴的我買不起,
買個幾個小巧的書籤。

DSC05215

這裡還有一間介紹蕾絲歷史、技巧的Museo del Merletto di Burano(布拉諾蕾絲博物館)
就在 Piazza Galuppi(加魯皮廣場)旁,
這廣場是以當地出生的音樂家 Baldassarre Galuppi所命名。

DSC05236

Baldassarre Galuppi廣場連接著主要街道,
這裡吃喝的店家不少,應該是島上最熱鬧繁華的地方,
不過,今天沒時間吃飯喝咖啡,
就快速走過囉

DSC05237

島上色彩繽紛的房子真的超誘人,也超好拍的;
但自己在閒晃的時候,意外經過一間小房子,
這稱不上美麗,但在島上,它應該是最特別的吧!!

DSC05228

有別於大色塊的刷漆方式,
這間屋子的牆面是由許多色彩的幾何圖案所拼湊啽成的,
這房屋有名字,是Bepi's house(貝畢的房子)

DSC05235

說真的,它在這座島嶼上還真的顯得有些突兀,
也有人說這是島上最醜的房子,哈哈哈,
不過,即使是這樣,還是很有故事性哦!!

DSC05058

據說房屋的主人Bepi是個熱衷電影的人,
在島上唯一的電影院關閉後,便在家用底片或是剪下來的漫畫格,
細心粘接成一長條,並以投射方式放映,還跟大家收費,
這鮮豔的顏色就是當時為了招攬更多客人所塗刷的。

DSC05031

(哇!!這是私人電影院的概念,天呀!!原來島上還曾經有過電影院呀!!)
嗯~~那究竟是最醜的
還是最特別的呢
朋友們請自己評斷嚕

DSC05333

嗯~~~時間過得很快,
離我們約定的時間到了,
來去碼頭,準備搭船回威尼斯本島了;

DSC05348

嗯~~天氣很好,有微風、陽光,
在如此美麗的彩色島~Burano(布拉諾島)
我許下了下次要來這裡住上一、二天的心願,
不過,我想應該得要是好幾年後了。

....................................................................未完,待續



如果,你覺得文章有所幫助,
還請不吝於打賞吧。
1,5,10,50元....都不嫌少,
也謝謝你贊助雲的旅費
(僅限用"街口支付")





喜歡旅遊,想環遊世界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 快樂雲,旅遊看世界 粉絲團哦!!



DSC05306




相關資料,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




布拉諾島Burano(彩色島)

如何前往:威尼斯本島上有不同的碼頭,前往的方式略有些不同,
以google map查詢較為準確與方便哦!!





DSC05249



近期威尼斯旅程相關文章:

【歐洲自助,義大利,威尼斯】世界最美的咖啡館之一,Caffè Florian(佛羅里安咖啡館/ 弗洛里安咖啡館)。(我的20,30,40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